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Jul 23
2016

澳洲旅遊工作來電諮詢文章引用自:

旅遊兼職職缺

旅遊兼職旅途中常見騙術與破解
 
 第一招:旅遊兼職最常見的大概要算是吉普賽的「專業扒手」,暑假打工遊學嚴格說來也不算是騙,應說是手法高明快速的「偷」:婦女抱著小孩或幾個小孩子一工讀賺錢組,繞著「待宰肥羊」團團轉幾圈,或是拿著報紙靠近你,幾秒鐘 就能順利得手了!
破解術:少用外露的霹靂包,改用內藏式貼身腰包,護照及金錢都放在貼身腰包裡,口袋只放當天要用的少量現鈔,最重要的是不要讓陌生人有靠近自己的機會。

 第二招:旅遊兼職在人群中故意散落滿地銅板,當有人目光被吸引,甚至好心蹲下去幫忙撿拾,這時候旁邊早已虎視眈眈的「第三隻手」就會趁虛而入了! 
破解術:遇事不要太好奇,也不要因身邊發生的事而疏忽該有的警覺性。就算有心想幫助別人,也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行李。

 第三招:公園裏,慈祥的老先生發現你背後衣服髒了,好心告訴你還幫忙清理。布里斯本留學等到閒話家常完、衣服也清理乾淨後,口袋裏的錢和皮包當然也不翼而飛了!
破解術:友善的當地居民確實讓人覺得溫暖,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,有些事最好還是自己來吧!謝謝「好心人」然後迅速離開現場,最好馬上到人多的地方,以防扒竊不成反被搶。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