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Jul 22
2016

澳洲旅遊工作來電諮詢文章引用自:

最熱門暑假打工遊學


 高山症

暑假打工遊學高原海拔高、氣壓低、空氣稀薄,容易產生高山症,由於高山症會誘發原有疾病的發作,故高血壓、心臟病、氣喘病等患者及正在發燒、感冒的人都不宜前往,尤其感冒容易引起肺水腫,嚴重者可能致死,
故要特別小心。旅客也可事先服用diamox,以減輕高山缺氧所帶來的不適,也可準備紅糖,一有症狀就泡水喝,據說效果不錯。氧氣筒不可帶上飛機,所以千萬不要帶,若有需要,到當地再購買,不過一旦用了氧氣筒,可能更難適用高山稀薄的空氣。

暑假打工遊學以西藏為例 : 幾乎每一個初到西藏的人,多少都會有些高山症反應,症狀輕者頭暈、頭痛澳洲打工遊學、食欲不振、失眠、呼吸急促、嘔吐、容易疲倦等,症狀嚴重者精神不振、深睡、四肢浮腫、呼吸困難,甚至休克或導致肺水腫。

因此剛到西藏,暑假打工遊學應暑期兼差避免喝酒,儘量安靜不要說太多話,不要消耗體力,尤其應避免激烈活動,如跑步等,行程安排第一天應盡量輕鬆,最好抵達拉薩後即到飯店休息,隔天再開始活動。一旦出現高山症反應,應多喝澳洲旅遊工作開水、多吃水果補充水分,如果情況未見好轉,就得趕快送醫,西藏地區的醫院,對醫治高山症非常有經驗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