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 日本打工遊學方案

工讀賺錢機會

一、基本工資與支付完整薪水:
目前台灣的法定基本月薪,工讀賺錢機會每月工作 181小時以內;基本日薪, 每日工作8小時以內;基本時薪。 只要是在台灣工作,即使是工讀生也適用基本工資保障。如果老闆和員工約定的薪水 低於基本工資,其工資也必須依據基本工資給付。老闆若違反可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 以下罰鍰。並且,工讀賺錢工作前約定好的薪水老闆必須不遲延地完整支付,工讀賺錢不可任意扣薪。 若沒有領取基本工資或約定的完整薪水,可向九五聯盟和地方勞工局申訴。
 
二、法定休息時間與休假:
勞基法規定每工作4小時至少應有30分中的休息時間,若不得休息為違法。 勞工並且享有每月休息7日(每日若工作8小時以上)之權利, 以及工作電話聊天小姐滿一年享7天有給薪年假、和國定假日給薪休假(1年共19天)之權利。 若短少可要求其以加班費外加補足薪水。
 
三、法定加班費:
許多工讀生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,但領的薪資仍和平常一樣,完全沒有拿到加班費, 這部份是一定可以依法追討回來的! 依照勞基法第30條規定: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, 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暑假打工換宿過84小時(每月181小時), 超過部份通通依勞基法第24條規定:視訊工作薪水 在每日工作的第 8-第10小時,給原本平均時薪的1.33倍薪水; 在第10-第12小時,給原本平均時薪的1.66倍薪水。 沒給的加班費依《民法》5年內都可追討。
TOP